主题词:文化产业基地

我国共设立137个国家文化产业基地

2008-10-17 中国文化投资网
 

  近日,文化部为第三批共59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授牌万花产业基地涉及旅游、演艺娱乐、民俗文化及网络游戏等文化产业项目。

  近几年我国文化产业进入加速发展的时期,出现了一大批有自主创新能力、有知名品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以及具有区域性特色的文化产业群。2005年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长速度每年都在两位数以上,大大高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

  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表示,我国将积极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通过放宽准入、简化审批手续吸引社会力量参与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同时调动中小文化企业积极性,形成富有活力的优势企业群体。此外,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快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培育一批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带,发挥文化产业的集聚效应。

  据了解,2004年以来,文化部先后命名了3批137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