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网络流行语

08最火爆网络流行语盘点

2008-11-18 中国文化投资网
 

    有人说,2008是中国互联网波澜壮阔的一年,也开启了中国互联网的新篇章。在一个又一个网络热点事件中,2008年的网络也制造了许许多多的网络热词。前不久,“互动百科”网站就组织了近万名网友参与破解网络热词,收集近百条网络热词。近日,网友“三峡在线”整理出2008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流行语,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随后被转至各大论坛。这些由网络制造的流行语,包含了一种网络文化现象。

  1、“打酱油”

     “关我X事,我是出来打酱油的。”这话是广东电视台就陈冠希事件进行采访时一路人说的,之后迅速红遍大江南北,甚至衍生出了“酱油族”。

    各大论坛,几乎每个帖子都有“酱油男”的身影,“酱油族”誓将打酱油进行到底。很多人认为,打酱油除了有审美疲劳,还包含了一种无奈,甚至是无语。

    2、“很黄很暴力”

    2008年年初,流行于网络的知名度极高的句型“很什么很什么”。这个句型的原始版为“很好很强大”,而真正的爆发版为“很黄很暴力”,后续版则有“很傻很天真”、“很恒很源祥”、“很假很坦白”、“很乐很OPEN”、“很爽很摇滚”等无数版本。

  3、“宅女”“宅男”

    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只要送饭上门管饱就成。这是“宅女”的口号。“宅女”大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独生孩子,在疼爱的目光下成长,步入社会难以一下子展示自我,于是在网络虚拟世界寻找舞台。随后,“宅男”的概念也被引入。

  4、“做人不要太CNN”

    在报道西藏打砸抢烧事件中,CNN的新闻报道严重歪曲事实,引发全球华人大签名,要求CNN道歉,并征集爱国律师起诉CNN的无耻行径。随后,网络流行语“做人不能太CNN”也被网友编成RAP风格的歌谣。

  5、“叉腰肌”

    谢亚龙可谓今年的风云人物。这个词的来源是:谢亚龙在女足总结会上大批姑娘们没有斗志,并抛出他的“叉腰肌”理论,“叉腰肌”也从此一炮打响,在网络上如雨后春笋般流行起来。

  6、“囧”“槑”

    “囧”是现在网络聊天、论坛、博客中使用最频繁的字之一,被形容为“21世纪最风行的一个汉字”。这个汉字念jiong(三声),本义“光,明亮”,但在网络语义中,网友因为它的象形,而赋予它“郁闷、悲伤、无奈”之意。

    “槑”念mei(二声),古文的“梅”字。因字由二呆组成,故网友用它形容人比呆还呆,很呆很傻很天真。

    7、“雷倒”“雷人”

    “雷”可以说是2008年网络语言中最“雷”的一个词。它是指听到别人的话很讶异很惊奇或难以理解,类似现代词汇“晕倒”、“无语”等的意思。

    8、“山寨”

    “山寨”一词源于广东话,是“小型、小规模”甚至有点“地下工厂”的意思,其主要特点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如今,网络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山寨版,山寨版明星、山寨版“神七”,山寨版“鸟巢”,山寨版的《红楼梦》甚至火过新版《红楼梦》。山寨文化深深打上了草根创新、群众智慧的烙印。

  9、“霹雳”

    “霹雳”一词的灵感来自于琼瑶编剧的《情深深雨蒙蒙》,剧中女演员听到自己的好友被抛弃了,非常震惊,脱口而出:“怎么会有这么霹雳的消息嘛!”感受过“霹雳”那非一般震撼效果的网友称,“霹雳”比“雷”更有创意,更传神,一定会取代“雷”成为最红流。

    2007年网络流行语

    一次性看过这么多的网络流行语,很多网友大呼过瘾,“叉着腰肌顶帖子!”而去年,早报推出的“2007年十大网络语言评选”活动中,票列前五位的网络流行语则分别是:

    “弓虽”

    “94”

    “zzZZz”

    “做人要厚道”

    “很好,很强大”

    这一对比,你不得不相信,网络语言果真是天马行空,日行千里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