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业

吴定富:制约我国保险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2008-10-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24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就保险监管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和下一步调研工作进行了研讨。吴定富在发言时强调,下一步调研工作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

 

  他指出,要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作为调研的重点课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剖析影响和制约保险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以是否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检验调研成果的标准,切实取得调研实效。

 

  吴定富在发言中指出,保险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迫切需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当前,保险业在思想观念上主要是解决为谁发展和怎样发展的问题。为谁发展就是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保险的需求;怎样发展就是要转变发展方式,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规模、质量与效益的关系;第二,解决监管能力问题。重点是要提高抓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能力;第三,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工夫。当前,监管制度建设还存在不适应、不完善和制度缺失等问题,突出表现为制度执行力不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