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网游

如何判断网游产品已进入暮年

2008-10-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这几天看到某网站在开展“最长寿命网游”评选,尽管笔者不确定到底是哪款网游寿命最长,但我敢肯定每款网游产品都有寿终正寝那么一天。如何判断一款网游产品已经步入暮年呢?

  有朋友可能会说,看点卡销售数据和在线人数。这种说法没错,这两个数据确实可以体现一部分游戏的运营状况,但以此判断游戏的寿命,那就大错特错了。首先,销售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且运营商还可以通过“游戏内促销”,在短期内增加营收,在一片繁华过后,很可能是狂风暴雨般的衰亡。而在线人数更不可靠,抛开游戏内运营商鼓励玩家“开小号”等运营因素外,打钱公司更是横行于几乎每一个主流游戏,巨人在《征途》怀旧版修改游戏设置时,就公开声称“新区在开区两个月后创建的角色98.3%都是打钱公司账号”。

  要了解一个游戏,就必须深入到游戏中去。下面笔者就深入到游戏内,介绍几个判断游戏步入衰亡期的标志。

  首先,看小号的多少。最简单的检验办法就是去新手练级区,看看这里练级玩家的多少,如果几乎没有,或者都是打钱公司的小号,那这游戏不是即将完蛋也是后劲不足。(备注:打钱公司小号大多是外挂练级,都是满队,且不理会其他玩家的谈话)

  其次,看数量有限游戏道具的销售价格。什么叫做数量有限道具呢?就是不论玩家花多少钱或者精力都不能大量增加的游戏道具,例如只能靠定时出现的BOSS掉落的物品等。此类物品数量有限,如果价格高涨,说明玩家需求大,玩家队伍也就越大;如果价格越来越低,就说明需求越来越小,后来者越来越少。

  再者,看损人不利己道具在游戏内的价格。玩家越多竞争越激烈,攻击别人的欲望也就越强,此类物品也就需求越大,价格也就越贵,反之亦然。

  其他,还可以去看账号交易网站,如果关注的游戏高级账号卖号的人越多,价格越便宜(此价格是相对于账号投资金额而言,游戏不同基准也相差极大),该游戏死亡速度会越快。甚至一些工会还会在游戏内工会聊天频道内组织会员退出,等等,这些都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息——这个游戏要完蛋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