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

什么样的保险适合孩子

2008-10-31 中国文化投资网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共同愿望,然而,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孩子的成长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首先,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需要花费近50万元,其成家立业也需一笔不菲的资金;其次,孩子在成长时期意外风险较高,重大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年轻化;再者,就业竞争形势日趋严峻,家庭经济收入难以保证,独生子女今后的经济负担更为显见。

 

  因此,未雨绸缪地为孩子的成长建立保障规划才是明智之举。随着人们对人寿保险的安全、保值、增值、保障作用的认识日趋成熟和理性,越来越多的家庭看好人寿保险,希望为孩子建立保险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不少市民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感到迷茫,不知如何为孩子选择保险。业内人士指出,为孩子选择人寿保险要坚持长短结合、保障为主、投资为辅的原则,才能保证投保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一方面,孩子年龄小,健康状况好,投保时容易通过核保,交费水平也低,交费压力较小。另一方面,孩子学业时间较长,教育成才资金储备必不可少,而少儿保险兼顾储蓄和保障功能,能够及时解决孩子的教育金问题,因此,投保少儿保险是必需的。另外,孩子的一生中来自意外和疾病的风险多,健康保障十分重要,选择长期性的健康保险也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具有良好经济条件的家庭来说,为孩子投保理财型的分红保险,有利于增强养老保障,减轻父母和子女老年时的经济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人寿保险的保障功能是本质功能,是其他理财渠道不可比拟的,因此,注重保险的保障性才能避免投保时的举棋不定和投保后的漂移不定,避免因看中短期的投资收益而盲目退保等短视行为,切实保持保单的有效性和长期性。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商业寿险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为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了保险保障,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中国人寿推出的国寿英才少儿保险、学生系列保险、康宁保险等产品,具有投保广泛、交费低廉、保障程度高等诸多特点,彰显了中国人寿的产品优势。对这三款保险进行组合投保,能够有效建立教育金、婚嫁金、立业金、医疗金、重大疾病保障,解决孩子成长的后顾之忧。

 

  国寿英才少儿保险:在保单生效对应日,被保险人18周岁时领取成才保险金(基本保额的30%%);22周岁领取立业保险金(基本保额的30%%);25周岁时领取安家保险金(基本保额的40%%)。此外,被保险人还享有人身风险保障。该保险还具有可自动垫交保费、豁免保费、保单借款等功能。

 

  康宁终身保险:被保险人在保单生效之日起180天后初次被诊断为保单规定的10种重大疾病之一,按保额的2倍给付领取保险金;交费期内患重大疾病的,免交以后各期保费,保险责任直至终身;被保险人身故或高残,按保额的3倍领取保险金(扣除已给付的重大疾病保险金)。该保险具有可自动垫交保费、减额交清保险、保单借款等多种功能。

 

  国寿学生系列保险:包括学生幼儿人身平安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中小学生每人每年只需缴费50元(幼儿园孩子每年60元),即可享受总额为7.5万元的保险保障,其中住院医疗保险保障高达6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