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央视新楼 征名

“大裤衩”不雅 央视新楼欲重征名

2008-11-10 中国文化投资网
 

    日前获悉,央视内部已经传达消息,因为新楼目前流传的“大裤衩”、“扭曲”、“斜跨”、“鸟腿”等称谓不雅,电视台决定在央视员工中间征集央视新楼的新名字。

     一些中央电视台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央视内部还没有征集到被看好的方案。“我们也叫惯了‘大裤衩’,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名字。”

    “大裤衩”是不是难听?记者随机采访了约30位北京市民。约20位市民表示,“挺好的,没必要改”,而其中4位表示“确实难听,而且不雅”。

    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北京籍贯的受访者更乐于接受这个名字,而来自南方等地的市民则觉得别扭,但“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名字,应该会有更合适的。”

    说起建筑物的绰号,最广泛流传的要数“鸟巢”、“水立方”,而且通过举办奥运会,“鸟巢”和“水立方”不仅叫得响亮,也被广泛认为叫得漂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