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基金

投资基金的四点注意

2008-11-14 中国文化投资网
 

  面对眼花缭乱的基金市场,对市民来说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而且在实际操作时更会碰到一些误区,在此特别指出几点投资者比较容易忽略的问题。

 

  一、避免进行频繁进出操作。因为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并且基金净值每时每刻随着组合中股票价格的波动而波动,故投资者常常错误地把其与股票归为一类。在操作上,也想采取类似股票波段操作的模式,通过反复地申购赎回基金,赚取更多差价,结果却得不偿失。基金作为一种中长期投资工具,基金经理的主要职能是为投资人调节持股,作有效的资产配置。对基金进行波段操作,无异于在和基金经理比拼波段操作的能力,况且考虑到每次申购赎回所需的手续费,短线进出对基金投资来讲是不适合的。

 

  二、优秀管理人更重要。基金的历史业绩表现是展示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一面镜子。为吸引投资人,有些基金公司会挑选旗下基金表现较好的时段,作为投资建议并说服客户投资。这时候投资人不仅要看到该基金这段时间的表现,还应看到更长时期的表现。通过对各基金产品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业绩,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的判断能力,在不同环境下的投资风格。一个长期业绩表现稳定,应对市场波动能力强,能够敏锐发现优秀投资品种的基金管理人,才是真正好的投资管理者。

 

  三、设立获利点和止损点。投资一定会有风险,一般而言,报酬越高的基金风险也越高。有计划的投资人,应该设定投资的获利和止损点,在所投资的基金达到预期获利时,便可考虑全部或部分赎回或转换基金操作。同样,在净值下跌到预先设定的止损点时应立刻抽身,或是转换到其他更有潜力的基金上。

 

  四、定期检查适时赎回。虽说基金属于中长期投资产品,但投资人还是应当结合自己的投资目标,是否已经达到获利或止损的标准,选择合适时机赎回,然后再选择下一次的低点投资。否则永远找不到最佳时点买入或卖出。因此,长期投资绝非无限期投资,这是投资人需谨记在心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