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银行业

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4%

2008-11-27 中国文化投资网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 下称“FDIC”)周二报告称,美国银行业在2008年第三季度仅实现了17亿美元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的287亿美元下降了94%,为1990年以来的第二低位。

 

  根据FDIC的报告,受不断攀升的信贷损失支出和投资亏损拖累,美国银行第三季度的盈利大幅下降,有近四分之一的银行陷入了亏损。此外,第三季度共有9家美国银行破产,为1993年第三季度以来破产家数最多的一个季度。同时,FDIC的“问题”银行名单也由20086月底时的117家升至171家。

 

  报告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住房市场大滑坡继续困扰着美国银行,抵押贷款和建筑贷款损失吞噬了银行利润,日益恶化的经济环境也导致信用卡和其他消费信贷损失上升。在第三季度,当季资产减记净规模大幅升至27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70亿美元。其中,针对第一留置权及第二留置权抵押贷款的减记规模为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4倍。而针对房地产和建筑开发贷款的减记规模增加39亿美元,增幅超过700%。此外,银行业贷款损失拨备也超过5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340亿美元。

 

  FDIC董事长Sheila Bair在报告公布后表示,美国银行业问题已开始蔓延至小型银行。她敦促资产不足1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向美国财政部提出注资申请,并向FDIC提出银行债务担保申请。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