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会展

中外共同分析会展业应对危机、寻找机遇方法

2008-11-27 中国文化投资网
 

  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展览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出来,这将成为中国会展业界明年面对的主要难题。中国贸促会今天向媒体表示,第五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09)将于二00九年一月十四日举行。五百多名全球会展业界精英和商界人士将齐集南京,就中国会展业未来的发展进行研讨。

 

  今天中国贸促会展览部部长蔡国枫表示,展览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世界金融危机已经给中国展览业带来明显影响。

 

  他指出,今年中国贸促会批准组展单位出国举办的经济贸易展览会有一千八百多项,但到目前为止,实施办展的只有一千项,实施率约百分之五十五,与去年相比,实施率下降了五个百分点。在国内展览方面,组展单位也感受到了压力,展览面积与参展企业都在减少,招展困难情况比较突出。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本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其主题定为“知识经济时代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

 

  蔡国枫表示,论坛将为中外会展业构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会展业精英、会展城市官员、会展领域的经济研究专家学者和会展代表之间开展交流与对话,共同分析会展业界应对危机、寻找机遇的方法,探讨会展业如何在中国扩大出口,拉动内需的总体经济方略中发挥作用,在促进经济贸易的同时,实现会展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将有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嘉宾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议题涉及未来十年会展业发展趋势、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世博会为会展经济带来的商机、中国城市群会展场馆的规划与管理、会展的教育培训、危机管理与品牌拓展等方面的问题。

 

  本届论坛上,中国贸促会还将发布《二00八年中国会展经济发展年度报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