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

保险业净资产增长率正逐渐形成拐点

2008-11-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顺周期投资思路,历史上的保险股股价走势都反映出和大盘较高程度的正相关性,保险股之所以会产生这样走势,就其根本还是由于资金的构成所决定的,我国保险企业的资金构成注定了我国保险企业比国外保险公司拥有更高的Beta值。

 

  近期公布的三季报,保险业显示出一些非常积极的变化,在净资产的变动率上,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在第三季度实现了正增长,同时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缩水幅度也大大降低,净资产的增长率正逐渐形成拐点。从公司的价值角度来讲,公司价值已停止了缩水,并已开始了正增长。

 

  明年我国保险公司可能出现三大特点:1、保费收入出现下降;2、产品创新继续实行;3、保险公司出现亏钱分红的状况,建议采用预计的2008年年末数据,目前中国平安与中国太保估值优势明显。对于投资时机而言,我们认为今年12月底及明年年初将出现一个长期投资的黄金介入时机,考虑到保险业在这一轮经济下滑中,所受影响相对较少,仍维持其看好的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