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典当

合肥典当行规避风险,回绝率上升

2008-11-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金融危机下,消费者纷纷收紧钱袋子。不少小商人资金吃紧,转而寻求典当行“接济”。记者昨日从省城各大典当行了解到,来典当行谈生意的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而此时典当行为了规避风险也开始“挑肥拣瘦”,并下调部分当品折当率,市值100万元的房产典金仅有40万。

 

  典当行回绝率上升

 

  记者从合肥华融、创元、金丰多家典当行了解到,典当行业近期的咨询量大幅度提升。不过,为了规避风险,省城主要的典当行纷纷抬高典当门槛,折当率也比以往有了大幅度降低。

 

  “以往回绝率不过在50%,如今不少典当行的回绝率却达到70%。”省城一典当公司业务经理祝文祥告诉记者,11月份以来,该典当行的成交额明显下降。祝分析,其实他们也并不想“惜贷”,只是最近“好”业务不多,大业务上门,权衡风险后,不少业务都婉言谢绝了。“现在典当行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祝文祥说。

 

  据了解,省城典当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三部分,一是面对个人的民品,如首饰、珠宝等小样物件,剩下的是小份额的权利典当和高达70%市场份额的房产典当。

 

  房产成重点“把关”对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占70%市场份额的房产典当,最近却成为典当行“把关”的重点对象。

 

  因为最近手头紧张,家住金大塘的温老板想把手头上的小户型住房典当出去,筹集企业周转资金,没想到咨询了省城几家典当行,都被婉拒。“想不到如今的典当行也救不了急。”温先生告诉记者。

 

  合肥华融典当有限公司一位姓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房产典当的需求不少,但他们不太敢做。因为现在最缺的就是现金,一旦房屋等形成绝当,还要通过法院打官司,等拍卖之后最少大半年过去了,资金利用率很低。

 

  “目前合肥已有不少典当公司的资金已流入房地产,房产商房子卖不出去,典当行的资金也无法收回,从某种意义上说,典当行也遭遇资金瓶颈,把关自然更加严格。”祝文祥告诉记者。

 

  部分当品折当率下调

 

  目前典当的品种已由传统的金银珠宝、手表、电器等旧“三大件”,创新为汽车、房屋、生产资料等新“三大件”。业内分析,典当行对当品估价随行就市,而受大的经济环境影响,目前部分常见的当品折当率下调。

 

  安徽创元典当有限公司沈经理告诉记者,典当品成为绝当品,卖不出去的话典当行的资金也会被套牢,对于风险太大的抵押,现在都会以低价抵押金的方式来回绝。目前,省城典当行对房产的估价都低于市价,大幅度降低了典当借款的比例。市值100万元的房产,以前能当70万元,甚至90万元。现在楼市低迷,当金只能拿到50万元,甚至40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