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专科医师考评体系

我国建立首个专科医师考评体系

2008-11-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今天,第十八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首批来自全国各大医疗机构的内镜医师获得《内镜医师指导教师证》,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专科医师考评体系已初步建立。

  内镜医学兴起于上个世纪,是一项由临床医学与光机电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工程学等高科技学科有机结合的新兴诊疗技术。近年来,我国内镜医学迅速发展,目前全国已拥有内镜医师近百万人。然而,由于很多内镜医师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内镜理论学习和规范的专业技术培训,在开展内镜诊疗技术项目时,经常会出现交叉感染、并发症等医疗事故。这些潜在问题给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带来了隐患,对内镜医学事业的发展也形成阻碍。

  为规范内镜医疗事业,建立内镜专业技术培训考评体系,国家卫生部出台了内镜专业技术培训方案,制定和完善了内镜医师评价规范和技术标准,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的三甲医院建立了首批253个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此次颁发《内镜医师指导教师证》,就是国家卫生部、中国医师协会在内镜医师执证上岗、规范化管理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3年内,我国从事内镜诊疗工作的内镜医师、技师,将陆续在培训基地完成培训考试,合格者执证上岗。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