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新媒体艺术

什么是新媒体艺术

2008-10-22 中国文化投资网
 

  如果要对当代艺术作一个硬性分类的话,我们大致可以分出观念艺术和架上艺术。架上艺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比较熟悉,包括绘画、雕塑和摄影照片等,对于中国艺术而言还应包括书法;观念艺术包括装置、影像、行为、环境艺术(含大地艺术)、方案艺术(含概念艺术)等,包括蔡国强的“爆炸作品”,观念艺术在中国还处在特别前卫的阶段,几乎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理解。

  自1839年路易斯•达盖尔发明照相术以后,架上绘画消亡与否的争论就一直在延续,当艺术创作历史走到今天的时候,当代艺术家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绘画风格上的创新,而是在创作媒介上开始不断创新。

  新的年代里,多媒材无疑是成就艺术家新想法最直接的表达手段,除了蔡国强的“爆炸系列”外,更多的艺术家开始更广泛地采用影像、装置等综合性的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创作观念和艺术理想。尤其在年轻的艺术家手里,诸如数码影像等技术似乎更加运用自如。他们可以糅合全新高端的技术手段,在客观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施展才思。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