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法 “中国文化城”

中法计划建立“中国文化城”

2013-05-28 中国文化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中法两国正计划在上塞纳省或巴黎市内建立“中国文化城”,让大量优秀的中国文化创意企业进驻文化城。

   在第二届京交会开幕前一日,法国前总理、现任上塞纳省省长帕特里克·德维让透露,目前,法国市场最迫切希望向当地引入中国文化创意类的企业,为此,中法两国正计划在上塞纳省或巴黎市内建立“中国文化城”,让大量优秀的中国文化创意企业进驻文化城。世界和中国商务区联盟执行秘书长、法中交流促进会会长亚丁透露,该项目将借明年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的契机向中法两国全面推广,预计经过2014年一年的建设、招商等在后年将形成初步规模。

  德维让坦言,目前,中国很少有企业真正地落户法国,而中法服务贸易领域的交流也并不算非常频繁,探其原因,亚丁称,目前法国社会和市场对中国不够了解,很容易因为对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低质量的产品、高污染的现状和不公平的竞争等方面的片面认识,对中国企业形成偏见和误解。“因此,我们希望中国能率先将其有代表性、影响力广泛的文化创意类企业带到法国,将中国传统或优秀的文化理念、产品、项目和各种合作机会通过文化城介绍给法国的企业和社会,由此带动两国在服务贸易等其他产业上的合作。”德维让表示。
 
  对于法国“中国文化城”的具体建设计划,亚丁透露,本次德维让来京参与京交会时,中法两方交换了初步构想,形成了初步计划,目前德维让和中方一起正在与法国政府协商具体的建设地点和建设方法。“法国政府虽然会给予文化城在批地等方面的各种鼓励政策,但因为法国城市用地紧张,如果巴黎市和上塞纳省内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土地建设文化城,我们会考虑在塞纳河上组建一支‘移动的文化城’船队,常年在河上漂流,每条船承载一种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包括茶、陶瓷、丝绸等,中国的企业可以将产品以及中医等派生服务带到船上。”亚丁介绍,文化城的投资预计将由中法两国企业各出资50%,2013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筹备,经过明年一年的建设、招商后,希望能在2015年形成一定规模,初步完成文化城的建设。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